风中斯离

一只平平无奇的鸽子

【流言侦探】曼谷24h(Nx女福)

也许是因为暴雨将至,曼谷街头的行人们都行色匆匆,但街道并未因此而显得冷清,相反的,人潮涌动依旧,这是今天的曼谷,这也是每一天的曼谷。

两分钟前,阿福在街头看到了那个人,那个她颇费了一番波折才见到的人,如她记忆中那般,并不显眼的衣服外还套着灰色卫衣,戴着兜帽,按说这样刻意的伪装足以让那个人淹没在人群中。

可她就是一眼在汹涌人潮中认出了他——N,或者说,南方。

有的人,无需光芒万丈,在你眼里就足够耀眼,只因这世界除了他,其余的都是黑白默片。

来之前,华喵问她,你会后悔吗?现在的他并不认识你,甚至可能等不了你说一句话就杀了你。

阿福说,我既然做了这个决定,就不会后悔。

华喵惊叹,阿福,我从前都没有发现,你也有做孤胆英雄的潜质。

就这么一晃神的功夫,又一分钟过去了。

明明之前一直在盯着他的,只一个眨眼间,那人就彻底消失了。三分钟了,依然无迹可寻。

阿福叹了口气,她早知道的,只要那个人想藏,就没有人能找得到他。

然而未等她一口气叹完,一个硬物抵上了她的腰部,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,那是一把匕首,那么拿着匕首的人……是N!

正常人遇到这种状况,早该吓得冷汗直流,双腿打颤了。

可阿福笑了,还笑出了声。

“别乱动!如果你不想现在就丧……命的话。”N说起这些话来的时候,是非常有气势的,既不是伪装的凶狠,也不是刻意的耍帅,而是他这样的人,就该说这样的话。可这样一句他说了不止一次从未出过岔错的话,因为女孩突然的动作顿了一顿,有些后劲不足了。

女孩巧妙的避开他的匕首,蹲在了他受伤的左腿边,“还疼吗?”

N沉默了一阵,虽然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,但并不代表他会在这样针锋相对的时刻沉默。

可N垂头望着蹲在他腿边的女孩子,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忽然让他想起某种小动物,是小狗吗?不,这样说女孩子不好,那……小猫吧。

女孩突然双手合十,十分诚恳的说道,“给我几句话的时间,求你了,我知道你在救人……”

N眉头紧蹙,这样重要的秘密被一个陌生人知道并不是什么好事,可,出于直觉一般的,他就是想听听这个女孩子想说什么,甚至他觉得,他应该是认识这个女孩子的,即使他翻遍了过去二十多年的记忆,没有丝毫关于这个女孩的痕迹。

可直觉,并不是女人的专属。

女孩得到了他的眼神示意,眼里闪过了一瞬间的欣喜,可接下来她说的话,绕是见过太多的N,一时之间也无法接受。

她说,她是从未来的某个时空过来的,她知道他的过去,现在,和未来。

好吧,一般人听到这样的言论,一定会认为不是说话的人疯了,就是把听的人当傻子。

可她说的过去和现在都那样准确无误,作为一枚棋子,N很清楚那些事情知道的人都有谁,而眼前这个女孩并不在知情者之列,更何况……即便是那些人,也不会这样准确的知道他内心的想法。

自己将来真的会变成那样“多愁善感”的人吗?跟一个女孩隔着屏幕说一些感性的话?

但容不得他多想了,因为女孩所说的“未来”,初听之下觉得荒唐,可一切又都那样合理……起码,她说出的计划与他所想的并无二致,除非这个女孩有读心术,不然她确实没有在说谎。

可不论是读心术,还是穿越时空,都够玄幻。

N现在并不想想这些,他闭了闭眼,突然卸下了一些实感,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的虚浮。原来猜坨说的没错,他确实谁也救不了。不论是断了腿的SK,还是被他挖了心的辛,甚至琳和安依,按照女孩说的结局,他谁也没能拯救。

阿福一直在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,自然不会错过他眼睛里瞬间的颓丧,女孩扯了扯他的卫衣下摆,“喂,即使是这样的结局,你也仍旧要执行你的计划吗?”

N的心头浮过了一瞬间的暴躁,不过这暴躁并不是针对女孩的,而是对他自己的,他现在所做的一切,都是困兽之斗。

呵,他以为自己是个无畏的勇士,是个孤胆英雄,可现实呢?不过也是命运的一枚棋子罢了,也对,他本来就是个棋子。

女孩见他不回答,又说道,“你为什么不问问琳呢?如果她知道了真相,她的选择会是什么?琳她经历了那么多,也许比你想象中的要坚强。”虽然之前在和N隔着屏幕对话时,听到他对琳的描述自己总是忍不住冒出些醋意,可对于琳这个姑娘,阿福还是有些敬意的。

N不动声色的将匕首收了起来,声音微冷的说道,“我不许你去找她。”

好吧,阿福承认,自己还是吃醋的。

“你自己也知道的,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结局如何,与你并没有关系,更何况,你也没有改变结局啊!你再怎么勇敢,再怎么厉害,你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啊,为什么要把一切都背负在自己身上呢?”阿福说着说着有些哽咽了,不过也只是眼圈微红,并没有要哭的迹象,以她对N的了解,他不会喜欢哭哭啼啼的女孩子。

N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松动,也无法再冷漠的对待女孩了,他向蹲在地上的女孩伸出手,“起来吧,别老蹲着说话了……那你呢?一切与我无关的话,与你更没有关系,你来这是为什……”

他的话又一次被打断了,因为女孩扑到了他的怀里,不仅如此,她还死死的抱着他的腰不松手。

N第一次面对这样的状况,只能僵硬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所以说,他真的应付不来女孩子。专属于女孩的馨香若有若无的传到他的鼻腔里,与这些天来闻到的所有味道都不一样,甚至可以说,与这个世界的所有味道都不一样,他隐隐感觉自己的心跳有些异常,是因为怀里这个香香软软的“小东西”吗?

好在女孩只抱了一会就松开了,她侧身揉了揉自己的腿,有些抱歉的对他说道,“不好意思啊,蹲太久,腿麻了。”

女孩又活动了一下腿脚,才转过身看着他,“我是来找你的啊,这个世界与我有关的,只有你。”女孩又去拉他的手,不出意外的,那是一双节骨分明又有很多茧子和伤疤的手,“反正时间还早,不如请我吃个饭咯?”

N有些无语,这个女孩是不是太自来熟了?可按她的说法,她好像在以后会跟他很熟,况且人家跨越了时空来找他,吃个饭好像也是应该的。

这儿既然是曼谷的市中心,自然也不缺少吃饭的地方,他随意找了一家就带着女孩进去了,两人坐下,“你想吃什么?”

女孩仍是看着他,“你去点吧,我可一点都不熟悉。你也得吃啊,不然我自己吃多尴尬呀。”

N笑了笑,觉得也有道理,便转身走了。

等他再回来的时候,女孩仍然是那副样子的看着他,N有些不自在,“你……老看着我做什么?”

女孩叹了口气,“华喵只给了我24个小时,24小时后我就要从这个世界消失了……是彻底消失,你明白吗?”

N心里头有些莫名的失落。

可来不及等他细想,服务员就将菜端了上来,有软糯清甜的芒果饭,香浓的冬阴功汤,还有泰国米粉。

女孩喝了口汤,鼻头皱了皱。

N又笑了,觉得这个女孩真的很像小动物,并且没有贬义。“吃不习惯吗?没关系,我来了这么多天了也不是很习惯。”他又将芒果饭向女孩推了推,“吃这个吧,甜甜的,女孩子应该会喜欢。”

女孩又笑了,“想不到……小绿领也会体贴女生啊。”

小绿领?N皱了皱眉,他现在明明穿的是灰色卫衣,“不要给我起外号。我叫……”

“南方,我知道的。我还知道你以后会给自己取名N。”女孩舀了一勺糯米饭,“真的很甜诶。”

N不自觉的眉眼柔和了些,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,想摸出手机打电话却发现摸了个空。

女孩咽下口中的食物,有些狡黠的看着他,“在找手机吗?在我这里。”女孩举起一直被她藏起来的手机。

N皱眉,一把拿过手机,看到的便是和琳的短信界面,女孩把一切都告诉了琳。包括虎汤配方在辛的心脏里,辛拿了坤留下的枪,还有SK被绑架的地点,至于她的妹妹安依,则是让她偷偷的看一下安依的聊天记录,便会知道一切。

N看着女孩,却也没法生气,也许她说得对吧,琳有知道一切的权利,“你……!”

女孩耸耸肩,“南方先生,我只是把你要做的事情提前做了而已,现在这里也没有你的事了……不如,跟我去看看,没有你插手的话,结局会如何?”

N只是看着她,不说话。

女孩叹气,“好吧,天空又静谧了啊……你放心,24小时后,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,这个世界会将我的一切痕迹都抹除,也就是它会重置到我来之前的样子……”

N突然打断他,“变化是指?”

女孩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了,“如果你愿意跟我离开的话……”

N再次沉默。

女孩低头吃饭,心里有些失落,谁会愿意跟一个认识了不到24小时的人离开呢?她打定主意,就算N不愿袖手旁观,她也会陪着N做他想做的事情的,因为她不想看他孤身背负一切。

谁知N突然起身,“跟我走。”

女孩有点没反应过来,“啊?”

N一把拉起她,“我说,跟我走。”

女孩就这么被他拉着,穿过曼谷街头,穿过汹涌人潮,到了一家酒店的大堂。

直到N刷卡带她进了房间,女孩还是懵的,轻声的问他道,“这这这……我们才认识不久,这不好吧?”

N奇怪的看她一眼,径直坐在窗边掏出衣兜里的望远镜,“什么不好?”

女孩尴尬的扯了扯嘴角,“没什么……”

暮色将近,N一边通过望远镜观察着Asok车站出口,一边开口道,“也许你们说得对吧……我的任务确实已经完成了,纵然对结局好奇,我也应该回到旁观者的状态,而不是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能拯救所有人。”

女孩站在他手边,也看着窗外,“也不用这样悲观,只是人类的命运是有轨迹的,这并不是宿命论……而是有些人一边不相信命运,一边又觉得自己拥有书写命运的权利,这是矛盾的不是吗?”

N仍旧专注的看着外面,只是背影不太明显的僵了僵。

一室寂静,两个人就这么在窗边,以一种类似上帝视角的角度看完了结局。

辛还是死了,不仅仅是命运要他死,而是他自己也明白,只有他的死亡能换回活着的人的平静。

可这次握着辛的心脏去救人的,是琳。

老实说,阿福现在也有点钦佩琳这位女性了。

起码在命运面前,她作为女性的一腔孤勇,并不输给其他男性。

N心里五味杂陈,有没有他,结局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。

看到这里,N就收起了望远镜,夜已经深了,暴雨也来了,可这次一切都和他无关,他不用雨夜挖心,也不用狼狈的像个杀人犯。

女孩转身,有些急迫的问他,“你去哪!”

N顿了顿,“放心,我就在你隔壁,我哪里也不去,你休息吧。”说完他把门带上,走了。

没过多久,阿福又听到了隔壁的开门关门声,她松了口气。

雨声最是助眠,即使这里是个陌生的国度,陌生的世界,阿福还是睡着了,可能是因为,隔壁的某人给了她莫大的安全感吧。

所以她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九点多钟,雨早就停了,不管昨夜这里发生了什么,早已被雨水冲刷干净,今天的曼谷依旧人声鼎沸。

像是想起了什么,她猛地出了门去拍隔壁的房门,“N,你在吗?”

可惜拍了很久都无人回应,女孩有些失落的转身,却发现有人在自己身后。

是N。

“原来你没走啊!你去哪了?”声音里藏不住的欣喜。

N提了提手中的塑料袋,“去买早饭。”他又掏出房卡,“别在外面站着了,进去吧。”

阿福胡乱点头,往边上挪了挪,然后跟在他身后进了房间。

然后她就看到了满地的……纸花?

“你怎么这么可爱啊!”阿福望着地上的纸花忍不住脱口而出。

N速来刚毅的脸上出现了一些难以察觉的红晕,“你说……你说我只会叠纸老鼠,一点都不浪漫……”

阿福却渐渐敛起笑意,随意捡起一朵纸花,像初见时那样蹲在地上问他,“可以送我一朵吗?我马上……就要走了。”

晨曦投在女孩的身上,映出朦朦胧胧得轮廓,女孩好像有些透明了。

“不……”刚开口,N就看到女孩希冀的眼神瞬间黯淡了,“不需要。我跟你走。”

女孩瞪大了眼睛,“你说什么?”

N笑了笑,“你不是也说了,我会脱离组织,会改名,会重新开始,既然要重新开始的话,干脆彻底一点去别的世界重新开始好了。这花我刚学的,叠的不好,以后叠更好看的给你。”

(嘿嘿我把老公带回家了嘿嘿/不要叫醒我……)

评论(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